教师技能展风采,学术交流无止境——教育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146

[来自: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16-11-10]

(通讯员:黄怡 胡芙蓉)为了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教育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2016114日在教科院5207教室如期举办。参加本次赛课的19位选手来自我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主要是我院教育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以及教师素质训练中心的专任教师。本次赛课组织严格,采取临时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的评委也是多项组成,热情邀请了学校质量评估处的匡国珍处长、教务处的王青副处长和校级教学督导李黎明教师;既有教科院院长张红梅和范丹红、陈光春、刘永存、郭三玲等学院领导,也有教科院各专业资深教师,还有教科院部分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干部为大众评委。评分采取现场打分,集体合议方式。评分项目合计100分,其中主要现场授课为主为考核对象(70分),同时考核教案设计(10分),教学效果(10分)

为了迎接此次教学大赛,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自制教具,认真备课,精心构思,在全院师生面前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格

这次竞赛中,每位参赛选手有15分钟来展示自己的教学,其中有身怀六甲的陈颖颖,重感冒还坚持参赛的刘晶晶,每一个人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多种方式来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陈颖颖老师通过微格教学帮助师范生快速成长;杨佳博士介绍儿童阅读能力,李菁博士讲解辛弃疾的词作;曹斯老师通过让座问题反映德育对象,孙利博士娓娓道来日常生活中的“投射”现象……选手们别具一格的教学理念和各有特色的教学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满场喝彩。

此次竞赛展现了教师们的多元化的教学思路以及专业严谨的教学技能,可谓算是一场饕餮盛宴。学生大众评委张俊辉这样说:“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此次竞赛不仅突出展现了教师们的教学风采,更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宝贵机会。”

经过一天紧张的教学角逐,综合各方评委的意见,按照比赛得分高低,最终刘晶晶博士和陈荣博士荣获教育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一等奖。(指导老师:陈光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