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东南大学学前教育访问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967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09]

(通讯员 阮玲)117日上午,挪威东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of Southeast Norway)学前教育访问团莅临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挪威幼儿园教育》的学术讲座,国际交流合作处乐三明处长、教务处副处长王培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红梅、副院长陈光春、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挪威东南大学国际处主任Espen、学前教育顾问Anne就挪威的学前教育概况进行了介绍,提出挪威的学前教育领域主张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在互相学习中建构,在课程安排上注重以教学法贯穿各教学领域。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针对为什么大家愿意去当幼儿园老师?的问题,Anne女士回答从梦想从实际出发,爱孩子!,给学生们带来了“爱的教育”理念。

随后,挪威东南大学代表团在二号会议室与副校长夏力、国际处、教务处、教科院领导进行了有关学前教育专业实习交换生合作项目座谈。校长夏力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我校基本发展过程及国际化进程。国际交流处乐三明和教务处副处长王培喜介绍我校与新西兰、台湾等地进行的交流项目。

 

   下午,在国际交流处乐三明处长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陪同下,挪威东南大学学前教育顾问Anne女士,一同来到了我校学前教育实习单位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参观该园的教育活动,了解我校实习生的实践情况,开展了实习生座谈会,Anne女士对我校学前专业实习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