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携手同行——第五届行知实验班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382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04-01]

       

      本网讯(通讯员  吴慕华)331日上午,在实验楼5305,第五届行知实验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典礼由行知实验班优秀学员雷金新和蒋雨倩主持,副校长陈秋中、教务处处长田恒平、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国平、教育科学学院书记熊华生、院长张红梅,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海燕、教科院副书记林志红、副院长郭三玲,教师素质训练中心张和平、万爱莲、冯牧文等老师和第五届行知班戴书琪等98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陈瑶领誓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中拉开序幕,才艺展示环节裴春燕、田丛苗、戴书琪、王兵、王静文、梁娟娟、屈炜、罗金薇、楼雯、陆瑶等同学分别展示了三笔字,王静文的一曲吉它弹唱回味悠长,刘历云引吭高歌一曲《老师》引人沉醉,由李玉自创并和雷金新共同朗诵的诗词《行知 追梦 青春》情真意切、感动全场,学员代表梁娟娟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对作为行知人的生活与成长作了回顾。

 行知班总导师谭细龙讲话,谭教授首先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特别是已先期通过东湖高新教师编制的9名学员和通过选调生考试的4名学员表示祝贺,对学校和各院系长期以来对行知实验班的支持以及学员们的认真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对未来行知实验班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期待各个学院再接再厉携手共建。

 副校长陈秋中致辞,陈校长旁征博引,用中外名校人才标准勉励行知实验班的学员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认为行知实验班的学员都应该有十足的信心去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他用回顾自身成长中老师对自己的影响最大的几个动人事例,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成长与涵养自我,从而更好地教书育人;陈校长强调成功有很多种,也许我们无法达成“功成名就”、“出类拔萃”的那种成功,但有一种成功人人可及,那就是“或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你始终选择努力向这个世界展示你最优秀的一面,那你就是成功的。”

          典礼在全员齐声合唱《同桌的你》,并共同观看了由涂景和赵洁冰制作的视频剪辑中结束。该视频记录了学员们自进入行知实验班以来的学习与生活、成长与蜕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