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走进社区参加六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96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3-06-19]

         (童语社通讯员  李梦丽)6月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奇卡育乐大本营组织的“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此次活动在基地中心城的小区内举行,开场秀在我院学前学生带来的《左手右手》中拉开帷幕,整齐的动作、默契的舞蹈、灿烂的笑容,引得家长和幼儿掌声不断,甚至有不少小朋友在台下模仿着做动作,使得会场的气氛活跃起来。由中班孩子带来的《精忠报国》,帅气的动作、激昂的音乐,令不少家长感叹道:“这孩子真棒!”。 

         表演结束后,就到了游戏环节。本次活动共有“魔幻手工”、“盲人贴象”、“幽灵来了”、“彩虹伞”、“智勇大冲关”、“串项链”等八个游戏活动。我院学前学生作为奇卡老师的助理,共同带领幼儿们进行游戏。其中“彩虹伞”、“智勇大冲关”、“串项链”这三个游戏最受欢迎。

        串项链是发给每个参加游戏的孩子发一条红绳,然后幼儿自己将用吸管做成的珠子穿进去,小朋友们很有耐心的将珠子一个一个串上去,并搭配自己喜欢的颜色。起初小朋友们还感到有难度,但在老师与家长的示范与帮助下,成功的做好了项链,戴在脖子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彩虹伞”游戏是将幼儿放在伞下,由家长拿起彩虹伞并唱着“向上摸天空,向下摸彩虹”,孩子们在伞下蹲下站起,不亦乐乎的挥舞着小手。“智勇大冲关”游戏是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跃过障碍,穿过小隧道最终来到终点。完成游戏后每个幼儿可以得到一个游戏徽章。据悉,凑齐五个徽章后会有礼品相赠。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了解了怎样带领幼儿去进行游戏,同时也让我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如果能把节目准备的更充分些就更好了。”学前一班杨雨黛同学说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