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0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美的武汉工业园见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87

[来自:教心系 发表时间:2012-05-02]        为了把所学知识与企业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加深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实践的了解,也为公司了解当前大学生的工作热情、整体素质提供一个认识的窗口,经过多次与见习单位方沟通与协调,于2012427日,0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吴贤华老师带队下完满地完成了美的武汉工业园见习活动。

不到规定1230分,09级心理学专业学生就已经在校车等候点候车。班长程亚捧着同学们精心挑选的礼物——一束漂亮的鲜花,组织同学有序地坐上了校车,清点人数后,校车向美的武汉工业园驶去。1330分我们一行人就到了美的武汉工业园。整队进入工厂办公楼大厅,人力资源部刘经理在大厅里盛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热情地说“欢迎来到美的武汉工业园”,并安排车间综合主管作为解说员带领我们一行人有序地参观生产车间流水线。首先进入的是成品展示厅,然后依次参观了组装生产线、部装生产线与钣金铸塑生产线,同学们在参观行程中认真听解说员的讲解,并仔细观察生产车间流程、车间环境、员工的工作状态等情况,人力资源部刘经理也不辞辛苦地陪吴贤华老师参观了生产车间流水线。在近40分钟参观后我们来到了会谈培训厅,并进行第二个议程,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实践进行座谈。

刘经理代表美的武汉工业园欢迎大家的到来,并鼓励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与讨论。车间综合主管徐主管、易主管与工业园工会主席张主席依次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方面一一做了回答。其中徐主管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从一个普通员工到工厂综合主管晋升之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吃苦、坚持、思想、心态与行动是她成功的垫脚石;易主管从新闻学专业走上了综合主管,靠的是不断积累与学习能力。刘经理说,刚毕业大学生要想从事人力资源管理,首先要做的从基层做起,深入到基层,围绕公司生产的产品或者服务,去做人力资源管理,不能脱离公司实际去做纯粹的人力资源管理。

最后吴贤华老师代表学生向刘经理与童经理赠送了礼物,向美的武汉工业园盛情接待表达感谢,并开展进一步见习活动交换了想法。

 参观企业

校企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