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丹红获省第九届社科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338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4-12-25]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徐坤坤)12月24日,湖北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奖获成果公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范丹红的《道德教育发展的时间、空间及向度分析———兼论德育的自我救赎》喜获三等奖。这是我校沉寂五年后再获此奖项。
  据了解,该论文主要研究道德教育如何回归生活超越生活,同时也阐述了道德教育回归是当代人走出唯理性世界困境的普遍追寻方法,是21世纪高校道德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价值取向之一的缘由。文中重点从时间、空间、价值三个维度写出了对道德教育的哲学之思,目的就是要提倡高校德育对大学生现实生活的关注和生命的体贴,放弃传统道德教育灌输不可质疑的、既定道德观念的做法,转向关注大学生的精神世界,尊重大学生道德判断的权利,引导大学生自主生成道德观念,培养生活着的有道德品质的人。
  据悉,范丹红主持省厅教学研究项目及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省级课题多项,在《中国高等教育》、《教育理论与实验》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转自学校新闻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