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团体辅导 助班级“破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113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25]

教育科学学院对所有新生班级,开展了一期以“破冰”为主题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环境,增进同学间的了解。自1013日开始,至1021日,由14级应用心理学的15名学生,担任志愿者,分别为5个新生班级(16级教育学1班、16级教育学2班、16级学前教育、16级应用心理学和14级教育学2班)开展团辅活动。

整期活动由浅入深,寓教于乐,张弛有度。学生们通过心有千千结花式过轿维多利亚圈等游戏,打破了内心的界限。让学生们体验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关怀,使得新生开始融入这个班级。值得提及的是,在一些班级中,主试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班内的团结,为他们坚持不懈不放弃的精神所折服。

这次团辅活动意义非凡,让新生感受到了班级的团结友爱,大胆地帮助他们迈出与人交往的第一步。主持本次团辅的高年级学生们,也丰富了自己的经验。也有助于辅导员了解每个班的个性特点,方便以后的发展管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