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萌宝好热闹 教科学子展颜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218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07-05]

        

       【通讯员 熊敏】6.16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院工会承办,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协办的"欢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在实验楼综合实训室举行。本次活动校工会积极宣传、院工会精心组织、两教研室周全安排,吸引了大批教职工带着宝宝前来参与,获得了幼儿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大家先签到,领取相应活动室的门票,最后通过三张门票的记号来签到处领取奖品”,签到处的同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亲子们不厌其烦地讲解当天活动的规则。教科院院领导亲自带队,到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教科院学生志愿者全力配合,向全校3-6岁教职工子女开放了感统训练室、科技启蒙室和沙盘活动室。孩子们在哥哥姐姐的指引下,兴奋地投入自己喜爱的各项活动中。他们优秀的表现引来家长们的阵阵惊呼。“实在太可爱了,太有活力了,他们真不愧为祖国未来的希望。”熊民老师看着可爱的孩子们说到。

       此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有来自教科院13级学前教育专业和应心专业共计35名学生,另外还有三名“联合学位培养”的学前专业硕士生到场助阵。为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建设有综合实训室、心理实验室等多个实训(验)室,并配套投放几十万元的实训(验)器材。为检验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结合“六一”亲子节,特此开展本次活动。因此,本活动也是回应我校教学评估方式改革的要求所进行的相关专业课程补充性考核的一次有益尝试。

    通过全程参与活动的设计、安排、准备、协助、清理等每个环节,看到孩子们在实训室开心地玩、投入地学的状态,学生志愿者深深感受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与该专业对从业者职业标准的内涵。“我很珍惜本次机会,能够接触幼儿,真正将理论学习融入到了实践中;而孩子们和家长能感受到我们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爱和热情,是最让我开心和骄傲的。”志愿者张宇地高兴。

       本次活动在感统室里玩“大家一起来闯关”的游戏结束。最后,孩子们以门票为依据兑换了自己喜欢的礼物。“妈妈,我们下午还来这里,我喜欢这里!”3岁的小花生米对妈妈认真的说,萌态可鞠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