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南大学林进材教授走进附小参与教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12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04]

111日下午,在光谷第九小学成功举办了基于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研讨会。台湾台南大学林进材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刘晶晶博士及光谷九小教研组老师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五年级阅读教学为核心内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段曼玉同学执教了人教版《落花生》一课,光谷第九小学的张华杰老师执教鄂教版《秦兵马俑》一课。

课堂教学展示后,林进材教授就课堂教学管理与教学方法的运用对两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在称赞的同时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林教授与九小老师及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问答式互动探讨。林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教师专业知识、两岸教学方式差异进行了分析与比较。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林教授的指导意犹未尽,也期待学院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基于实践的教学研讨,培养准教师们的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