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名师 讨教育之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43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30]

——国培(2016)贫困山区乡村幼儿教师培训班项目系列报道之专题讲座

(通讯员 傅雪琪)湖北省国培计划(2016)“贫困山区乡村幼儿教师培训”的91名学员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主要来自于幼教行业的教授专家及优质幼儿园园长和优秀教师,他们创新的教育理念、多元化的思路、专业的实践技能,为学员带来了一场场教育的“饕餮盛宴”。

本次培训活动可谓“星光璀璨”,邀请到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刘新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万湘桂教授、武汉首届十大名师胡家凤教授、学前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张敏、武昌乃园幼儿园园长李绪莲、武汉市晨光幼儿园园长陈敏、武昌区后长街幼儿园园长徐竽、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学主管曾静、海利达双语幼儿园园长邵琳,以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双师团队陈纳、李利峰、陈荣、朱会从、杨佳等知名专家来做讲座,分享最新最时尚的幼儿教师工作的实效经验。

专家与学员合照(中胡家凤、中左杨佳、中右陈纳)

在座专家一展各家之长,十八般武艺。从幼教行业的入门专业标准,谈到一名优秀幼儿教师应该具有的专业化的专业技能;从分享幼儿安全教育与事故预防的最新理念,到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在一日活动和五大领域中贯彻实施安全;从开拓幼儿园科学教育实施的多样化途径,到研究如何组织有效的学习和发展环境;从探究学科教育游戏与生活中的数学教育,发展到语言教育课程设计;从分享优秀园所经验到归纳提升园本教研制度,这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操的专业技能,无不令学员深受心灵震撼与洗礼,也赢得了学员们的高度共鸣和阵阵掌声。

  此次专家讲座给贫困山区乡村幼儿教师拓展了全新的视野,也促使学员在内心从“教师职业”思维向“教师事业”思维进行转变和突破,将具有操作性的实践经验更好地运用到平时的教育中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