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协同教研”系列教研活动(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09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26]

2016102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与光谷第八小学第一次共同开展的小学数学教研活动在光谷八小报告厅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范丹红副院长、刘晶晶博士,省教科院专家方芳老师,及光谷八小赵云校长、区教发院领导、教研员、区内教师代表,以及我院行知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谷八小的李文昌老师和我院13级小学教育专业王清同学分别展示了人教版二年级上册的《角的初步认识》一课。同一节课,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思路及侧重点各有不同。李文昌老师善于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王清同学教学中多次鼓励学生,教学语言符合低年段儿童特色,注重对学生的多元化评价。

   教研员方芳老师以《基于儿童立场,培养核心素养》为主题对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交流研讨。方芳老师指出,核心素养是现在基础教育改革的热词,教师要以本学科为出发点,在教学中有效渗透核心素养。范丹红副院长对方芳老师的报告、区教发院领导的到来及八小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表示了感谢。区教发院夏院长表示 对进一步以教师专业发展课题驱动的院校合作方式表示充分的认可。光谷八小赵校长对各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期待更多优秀的准教师能走进光谷八小。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