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与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进行教学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31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07-06]

  

   (通讯员:廖思晴)201671日上午,我院刘晶晶老师应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邀请,对该校教师进行校本培训。

此次培训刘晶晶老师以“对基于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的深度反思---以学科教学为例”为主题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首先,刘老师对各国核心素养的构建模型、核心素养的内涵以及基本特点进行了综合分析;然后,过渡到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及构成;再由理论探讨过渡到实践教学,并以亲身经历为例生动形象地为老师们展示了学科教学的有效性,其中也不乏本学期同课异构活动中有趣的教学案例。最后,刘老师提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五年计划”,指出优秀的教师一定要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内涵,提炼自己的教育哲学思想,努力成为一名专业优秀的小学教师。活动结束后,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赵校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并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教师们的视野,为教师的专业发展突破瓶颈期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相信此次交流会的圆满举行必定会促进两校友好往来,为更深远合作打下基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