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同课异构•协同教研”系列教学活动(五)--“低年段童话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60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06-03]

(通讯员:张宏伟) 531日下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与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开展了同课异构协同教研系列活动之()--“低年段童话教学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以鄂教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课文《大树的孩子》为授课内容。分别由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的蒋敏老师和我院小学教育的张思宇同学执教。九小全体语文教师与二师1314小学教育的学生代表对该活动进行了观摩。

蒋敏老师稳重而干练,以讲故事的形式拉开了课堂教学序幕,紧紧抓住孩子们的好奇和求知欲,将童话故事的趣味性与科学童话的知识性融为一体。张思宇同学性格温柔,多才多艺,以栩栩如生的简笔画,绘声绘色的诵读瞬间吸引了学生的目光,并通过启发式教学激活学生的想象力,同时通过创设语言运用情景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活动中两位授课老师以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为在座的观众呈现了优秀教师的专业素质,小学教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课不仅仅是扩大视野,更提高了专业认识。活动结束后,我院刘晶晶老师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以后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也勉励我院同学们努力学习光谷九小教师教学专业技能及班级管理技能的细节。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