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成长工作室”再次走入罗田希望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007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16]

    10月14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成长工作室”成员前往罗田希望小学开展精准智力扶贫服务活动。团队秉承“传播、奉献、共享”理念,为希望小学师生提供教育教学服务。罗田希望小学师资条件匮乏,教师大多兼任其他科目,教学水平不太高。针对这样一种情况,团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服务计划:

刘晶晶博士给罗田希望小学全校教师做了一场《对基于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的深度反思——以学科教学为例》讲座,侧重在什么核心素养、什么是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基学科核心素养教学、如何基学科核心素养备课等四个方面,讲座后罗田希望小学老师踊跃提问,热烈讨论。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李菊香老师指导下,与罗田希望小学附属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开展钻山洞、采蘑菇等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学会遵守规则,注意安全,团结协作,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这个班70人,一个老师,兼着保教所有工作,也担任着所有课程的教学,同学们感叹真是不易。

 

    范士青博士把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分为两组,给罗田希望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提供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卖西瓜”、“心有千千结”、“盲人旅行”等经典的心理辅导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的氛围中,感受落单的失落、团体的凝聚力……最终通过与大家分享团辅活动中的种种感受,学会主动接纳肯定他人,达到自我成长的目的。

    看着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较真的模样、欢乐的笑脸以及分享时认真感受的样子,大家觉得活动太有意义了。此次活动在孩子们“你们什么时候会再来?”的热切期盼中顺利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