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成长工作室”助力革命老区基础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970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04-28]

转发自http://www.hue.edu.cn/static/pages/news.html?id=1003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菁)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在罗田县希望小学挂牌,同时“教师成长工作室”也在该小学成立

当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刘晶晶博士为该小学60多名师生讲授公开示范课。刘晶晶边讲边带着学生们一起动手,用“找不同”“变魔术的多音字”“魔方宝盒”等方法引导学生学习,鼓励学生走上讲台亲身体验。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大三学生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主题为“破冰融合,爱与关怀”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意犹未尽。该小学副校长方荣认为,刘博士的这堂课教育观念前沿,教学方式先进,很受启发。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丹红表示,将依托“教师成长工作室”这个平台,发挥学院的优势,从送课下乡、课题研究、实习实训、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等方面帮助该小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教师成长工作室”是教育科学学院专注教师发展的特色项目,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对口帮扶一所乡村学校,指导一批乡村教师,为乡村学校教育提供资源支持。(编辑:道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