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之趣味三笔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323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7-05-18]

本网讯(通讯员 姚安琪)2017515日下午340分,15级小学教育1班在教育科学学院5305教室开展了趣味三笔字活动。本次活动由程敏、严妍、姚安琪三名同学策划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参与。三笔字作为教师的一项基本技能,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也学习到了很多。

活动伊始,主持人将全班同学分为四组,进行了钢笔字比赛。为了增加三笔字的趣味性,游戏规则定为参与者需用左手写出自己的名字,完成后由老师来评选出写得好的前三名并计分。这个游戏举办了两轮,共有八名同学参与,每个同学用左手写出来自己的名字别有一番风味。

其次是毛笔字比赛——平时大家都是一个人书写完成一个字或者一副作品,这个游戏要求每个小组选出四名成员一人一笔合作完成指定的字。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一人一笔合作得也是相当的愉快和默契,即使每一笔都有不同的风格,但是合在一起也是团队的结晶。

                                                                            

第三个游戏是我们小时候都玩过的猜字谜。每个小组只要有人知道答案就可以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出来,猜对得两分;如果有多个小组同时写出来,则选择最写得好看的小组得分。同学们猜字谜都非常积极,想到了就立刻往讲台上飞奔写字。

最后的一个游戏是吹墨。将墨滴在宣纸上,看哪位同学将墨吹出的轨迹更长,则获胜。在同学们的加油鼓气中,我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最终第三组获得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名,获得满满的一袋辣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