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人物进课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363

[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17-04-14]

本网讯(通讯员 兰丽美) “同学们,下午好,今天我就不给大家上课了,但我邀请了两位创业前辈给大家做一个创业分享。” 2017411日,教育科学学院老师张静在本学期最后一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中邀请了两位创业前辈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不时发出阵阵感叹,直观的授课方式引得好评如潮。

据了解,两位创业前辈分别是李莉和杨洁。李莉曾在清华少儿英语、武大广博培训学校、武汉市青少年宫等教育机构任少儿英语教师,现创立有一家自己的工作室——武汉澳新海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洁是我校2008届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是教育科学学院外聘沙盘老师,现任汇杰教育的创始人,擅长儿童沙盘游戏和家庭亲自教育。

“你们一听我的英文名Skye,你们肯定以为是天空,但其实不是,我是想通过这个名字告诉我的孩子,你们在我的课堂上不要当狐狸,不然就会被我抓住。”开讲前,李莉以她的英式幽默告诉大家名字的由来,逗得在座的同学们哈哈大笑。李莉通过四个关键词“找工作,奉献,钱,查无此地”介绍了她的成长故事。她曾担任两年的小学代课老师,因为一些原因,她成为了无业游民,在朋友的鼓励下勇敢下海进入了培训机构。“我最开始做的前台,感觉挺憋屈的,但我隐忍没说做了一个假期。在一次下大暴雨的机缘巧合天下,一位讲师无法来上课,作为替补坐在角落的我被大老板看见了,他说你不是教英语的吗?你上,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培训机构老师。”她娓娓道来,“我只想告诉大家,工作上能够踏实,勤奋敢于奉献,老天爷是公平的,有一天你的努力终会被人看到。”此时,教室响起了阵阵掌声。

“说实话,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觉得就业可能很难,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就是如何进入心理专业?如何在这个行业立足?”杨洁说道。心理学专业毕业后,她想干一番自己的事业,她说道:“”于是我自己卖车借款投入,但是失败了,我想通过兼职还债,便在六角亭工作,但一个月两三千仍然不足够偿还债务。在那时,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但是这不靠谱的想法立刻被自己否定了,于是我重新联系场地,信赖的我的家长入股,在历时一个月,我的公司又运转了起来。” 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全场笑声和掌声阵阵。心理学这个专业近几年来就业前景非常不错,但从事心理学这个行业得沉得住气,不要轻易放弃,我的公司前后就是相差一个月,在这个一个月如果我放弃了,那么也就没有我现在的公司规模,希望大家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自己擅长的事并一直继续下去。”她强调说道。

“我想通过创业人物进课堂的方式,让学生直接接触来自于我们身边的一线创业前辈,毕竟他们的经验分享远比课堂中的知识理论更具实践和操作性。”张静说道。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