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赤子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567

 

(通讯员 鲁琬琳王颖)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有些人种下了梦想等着来年收获,而有些人的梦想却已经悄然发芽开花了。3月,我校教科院大三学生蒋浩成为了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的储备飞行学员,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去细心呵护梦想的种子,终于等到了花开。

“飞上蓝天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向往蓝天白云”蒋浩说,这一直是他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付出了不可估量的努力。从上大学起,蒋浩就非常关注各个航空公司的招飞办讯息,并每天坚持40分钟以上的锻炼,使自己的身体素质能达到一个优秀飞行员的资格。但是,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飞行员,仅仅体质上的达标是不够的,英语对飞行员同样十分重要,陆空对话、国内外联合飞行训练等等都是用英语来交流。对于第一次英语考试成绩不太理想的蒋浩来说,英语无疑是追梦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勤练英语就成了蒋浩大学生活的必修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英语考试中蒋浩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优异成绩,为今后在飞行中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9月到20173月,蒋浩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来准备面试考核,在厦门和武汉之间来回奔波,时间、金钱、精力的消耗都非常大,期间还要面临与父母的沟通、学校课程冲突等问题,但关于梦想蒋浩从来都没放弃过,通过合理的方式解决了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飞行梦。蒋浩表示:“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做一件事情,即使这件事情做起来让你觉得很幸苦,但你的心是幸福的。”所以他会坚持锻炼,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做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当上机长,好好的享受自己的飞行生活。

在梦想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只要勇敢的迈过它,所有的努力都会换来相应的收获,希望二师所有学子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祝愿所有学子都能在二师这个自由发展的校园里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