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携手,共展艺术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185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7-06-12]

本网讯通讯员 胡万方2017年6月8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光谷第八小学院校携手,在八小报告厅成功举办“基于儿童立场,展示艺术魅力”的主题活动这是我院艺术团巡演首秀。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丹红和八小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节目的开始,八小的优秀教师代表为在场的观众们演奏了一首钢琴曲《风居住的街道,老师的手指在琴键上上下跳动,背后图片花瓣片片飘落,音乐停止时,台下掌声连连。在主持人《熊出没》故事的引导下,由教科院艺术团话剧队带来第二个节目:《森林的朋友们》。小老虎和小结巴在台上说着话,小动物带着头套在台上奔跑,小熊问八小的小朋友们:“小老虎这么可怜,你们说我要不要救他呢?”小朋友们一起道:“要!”,这时还有小朋友从台上站起来,挥舞着手臂:“要!要!要!”。孩子们的讨论声还没有结束,教科院艺术团的口风琴队和合唱队的同学们又为八小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水调歌头》和《朗诵合唱串烧》,纱裙在台上舞动,小朋友们在台下一起摆头。接着,八小的老师们和优秀学生代表演唱了歌曲。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小老虎上台与孩子们共同游戏,小朋友们抓着小老虎不放,围着小老虎转,结果把小老虎的帽子拽下来了。

 

 

 

教育科学学院的吴靖雯同学表示:“孩子们很开心,很喜欢我们的节目,感觉自己很有成感。”彭云秀同学也表示:“开场的钢琴曲,弹太好了,我都以为是放的音乐,钢琴曲有轻重缓急,带入了自己的感情,特别好听。

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团话剧队、合唱队、曲艺队,八小一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