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管理员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227

    1、在院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加强与学校图书馆的联系与沟通,根据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的需要及时掌握出版发行信息,协助学科带头人及青年教师搞好图书资料建设。

2、掌握图书资料室各项业务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处理各项基本业务工作的能力。

3、负责本院及各教研室的报纸、杂志、图书、声像教学课件的征订、入库登记、整理、装订、保养、贮藏、陈列,报纸、期刊的验收、记到、盖馆藏章,及时上架等工作。

4、对新进的各类图书资料进行登录、分类、建卡和编目,及时上架,并建立图书台账;对各类图书资料定期(最长一年)清点和整理;对获准报废的图书资料进行登记和清理;将整理出的图书资料总目录提供给各部门及有关负责人。

5、图书资料室办公设备的管理、维护和使用;图书资料室的整洁,做到桌面、书柜无灰尘,地面无垃圾,为师生提供良好的阅览环境;图书资料室的安全,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虫、防损、防尘、防晒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