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赴光谷为明幼儿园观摩蒙氏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1051

201765日、612日、 616日和620日,在教育科学学院陈光春副院长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陈荣老师带领20162017级学前专业7

研究生,杨佳老师带领2015级本科生50人,先后4次赴武汉光谷为明中心幼儿园进行学习观察活动。活动由为明幼儿园姜晶老师负责。


园方负责人姜老师进行园所介绍,对幼儿园规模及特色进行阐述,对进班时蒙台梭利学校遵守的规则进行说明。活动采取上午观摩幼儿晨操并进班观摩,班级包括企鹅班、猫咪班、小兔班、蒲公英班等等。在学习观摩中,二师学生安静就坐于指定位置做观察记录,在真正了解教室中幼儿情况后,进行讨论、总结。

下午对上午的蒙氏观摩回顾、答疑,了解蒙氏理念在课程中的实施,主题课程观摩,并对混龄授课答疑。在陈院长和陈荣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向园所负责人姜老师提问解惑。集中了解蒙台梭利的蒙氏教具在幼儿园工作中的实施与幼儿的发展。以及幼儿的适应情况。最后组织离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师生与为明幼儿园负责人合影留念。

在交流过程中,二师学生将蒙台梭利思想与实际观察相结合,提高其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挖掘出与本理念相关的发展新亮点。

(通讯员:王乐 方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