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6年招生问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969

[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16-06-07]

一、贵校在湖北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在湖北招生代码是“4690”,各专业代码见《湖北招生考试》杂志。

二、贵校还在哪些省份招生?

答:本、专科招生计划除湖北省外,还面向河北、浙江、重庆、山西、河南、江西、海南、湖南、福建、江苏、山东、广东、广西、宁夏、新疆、安徽、贵州、内蒙、甘肃、四川、云南等省、市招生。外省招生代码、招生计划见各省、市招生杂志。

三、贵校在鄂招生的本、专科各在第几批次录取?

答:1、今年我校本科专业在第一批本科时间段录取和第二批本科时间段录取;专科专业在高职高专批时间段录取。

2、艺术类本科在提前批艺术本科(二)时间段录取;体育类本科在提前批体育本科时间段录取;艺术类专科在提前批专科时间段录取;

3、中外合作办学的本、专科专业录取规则详见第九条。

四、贵校如何安排考生的专业?

答: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遵循分数优先原则。对实行非平行志愿志愿投档的省份,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遵循志愿优先,再分数优先原则。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则按考生填报专业志愿顺序依次满足,考生所有志愿均不能满足若服从调剂,则安排在其它相近专业录取,若不服从调剂,则作退档处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未明确表示服从专业调剂者,一律视为不服从专业调剂。

   内蒙古自治区按“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

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小学教育、教育学按教育学类招生,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按管理类招生,上述按大类招生专业,第一学年按专业大类培养,第二、三、四学年根据学生成绩和兴趣,分专业培养。

五、贵校艺术、体育专业如何招生录取?

答:我校认可各省艺术类专业统(联)考成绩,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统(联)考成绩必须达到各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报考我校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专业的考生按投档成绩排序,投档成绩按各省规定换算标准执行,若各省没有统一换算标准,则按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加优录分)×40%+专业成绩×60%]排序,若综合成绩相同则按专业成绩排序。

    报考我校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方向)的考生按投档成绩排序,投档成绩按各省规定换算标准执行,若各省没有统一换算标准,则按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加优录分)×40%+专业成绩×60%]排序,若综合成绩相同则按专业成绩排序。报考音乐表演(声乐方向)专业的考生必须无肢体残疾,男生身高要求1.70m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0m以上。

   报考我校体育类的湖北考生则按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规定的录取办法录取。

六、贵校收费情况如何?

答:我校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学费,学费情况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七、贵校是否有奖学金制度?对特困学生如何资助?

: 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可申报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对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并取得积极的社会影响的集体和个人可获得校长奖学金;学校为特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八、贵校的毕业生就业政策是什么?就业情况如何?

:按照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原则,实行学校推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近几年,我校顺应市场,实行校企联合,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就业渠道畅通。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4.66%;专科毕业生就业率97.3%,部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九、贵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具体如何招生录取?

答:1、本科项目: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智能控制方向),该专业在鄂录取批次为第二批本科,录取的考生在校期间不得转至其他专业。

2、专科项目: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酒店管理专业。该项目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项目培养计划由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与我校共同制定,课程教学由双方大学资深教师共同担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文化底蕴的“英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考核,可获得我校颁发的专科毕业证和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相应层次的学历证书。如去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留学一年,即可获得该校的本科文凭,并可继续攻读新西兰其他高校的硕士项目,经过外方推荐在新西兰就业并可获移民加分,该专业在鄂录取批次:第四批专科。录取的全部考生在校期间不得转至其他专业。

十、什么叫分类投档,贵校有哪些专业实行分类投档?

答:从2014年起湖北省招生委员会政策规定“考虑到中外合作办学等高收费专业的特殊性和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要求,为最大限度保护考生利益,对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以及具有办学特色、但报考考生较少、经院校申请同意的特殊专业采取分类投档办法。平行志愿批量投档时,对这些专业只投填报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档案。采取分类投档的本科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可以低于本校投档线但不能低于院校所在批次线。批量投档后,这些专业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可以在批次线上、填报了本校其他专业志愿的考生中征求意见录取。实行分类投档的专业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公布。”

    湖北省招办批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和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实行分类投档录取。

十一、如何查询录取结果?

答: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我校将及时公布录取结果,各位考生要及时与学校保持联系,时刻关注我校招生网站上的最新信息。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1、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b.hue.edu.cn) 2、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