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暑期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4浏览次数:1087

为促进学院科研发展和团队建设,教育科学学院6月份就对国家级和教育部科研项目进行了预申报安排,截至7月底,共收到申报书16份。为了提升申报科研项目的质量,8月3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第一次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祖超教授进行指导,17名申报项目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教授就科研项目的选题、研究基础论证、拟采用的研究方法、研究框架对每一个申报书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就如何将科学研究与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发展涌现出来的新问题、新现象、新矛盾结合起来,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学以致用,研以致用进行了深度讲解。

张红梅院长对参会人员在暑假期间辛苦进行科研表示赞扬,她就学院当前科研状况进行了剖析,并就下一步的科研团队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突破进行了布置。

熊华生书记指出,目前,我们在科研方面还缺乏一股狠劲:我们过于自我欣赏,应该正视激烈竞争的现实,敢于自我解剖,自我反思,自我超越,要多听听专家的意见,要像做一件艺术品一样,精雕细琢,打造科研精品,以实力赢得专业尊严。

潘海燕教授刚从新疆支教回到武汉,主动申请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就院里科研工作构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欧阳澜博士孩子尚小,为了参加会议,聆听专家指导,全家动员,将家临时搬到会议室旁边,这种对科研的执着精神令人敬佩。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范丹红、陈光春、刘永存、陈纳、程丽、杨佳、徐晓波、张颖、刘晶晶、万爱莲、余娟、吴贤华、张炜。会议持续了一整天,所有参会人员虚心请教,积极献智献策,充分显示了科研的热情,团队的凝聚力,大家对未来科研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