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初探 高质起航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014

(通讯员 郭志芳 王梅1130日下午,“基于师范生专业实践素养的‘备班制’初探”公开课在五号教学楼5501教室开展。教务处副处长王青、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熊华生、教科院院长张红梅、教科院全体教师听课。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陈纳担任主讲,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为授课对象。课前,陈纳让学生用手机软件“蓝墨云”进行课堂签到,学生随机分成5个小组。课上,陈纳向学生抛出三个关于“教师课前导入手段”问题,让各个学习小组对其进行讨论。主持、发言、记录、记时,小组的成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五分钟后,学生代表上台,在黑板上展示他们的“导入设计”等级评量表,分享讨论结果。

点击查看原图

陈纳对各小组的讨论成果进行点评和总结。她表示,高质量的课前导入手段应有针对性、启发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学科性。本次公开课首次提出“备班制”概念,进行全科教学,旨在丰富学习方式,融合各学科特色,继而提高教学质量。

课程结束后,王青给予高度赞扬。她表示,课堂氛围很好,学生主体性得到充分体现,翻转课堂极其成功。张红梅表示,教学质量提高永远没有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希望未来的教师能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