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对比学习 东西文化融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378


——美国、新西兰合作高校学生工作借鉴讨论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陈淑琳)1月10日上午九点。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美国、新西兰合作高校学生工作借鉴讨论会在五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教科院特邀美国带薪实习项目主管李娟、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IT)项目学生班长田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SIT)项目学生班长温砚、贺思远参与分享讨论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党总支书记乐三明、党支副书记林志红,以及学工办主任李小兵辅导员代黎明、张静、龚敏

会议伊始,大家围绕教学管理问题进行延伸讨论,并进行总结。接着,在进行完对新西兰项目学生的调研话题后,贺思远、温砚结合自己的对比体验,分别对新西兰学工做了比较分析。贺思远主要从课前预习、补考机制、心理健康、师生互动、学工管理等五个方面展开说明。温砚通过分析表示,有适当的压力才知道如何去努力学习建议国内大学可适当提高作业难度,从而提高学生自主性。

最后,乐三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条例——“2016中外服·美邦国际赴美项目学生在美期间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这个单位的总则、组织和制度、一般预案及处理流程。并表示,辅导员要从学生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共同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学生的学习做好安全保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