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视野,去九小走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901

——教科院16小教专业学生前往光谷九小听课

(通讯员王梅)“学习了这些理论知识,我们这一次走出校园去听听一堂真正的语文课。”16小学教育专业小学语文教育学的老师刘晶晶说道。3月28日下午两点,16小学教育专业全班学生齐聚光谷第九小学(简称九小),去听一堂在录播室里的语文课——《富饶的西沙群岛》。

一切安排就绪,16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搬起小板凳坐在录播厅里,边看着视频里的老师上课,边认真做着笔记,时而抬头观看视频,时而低头与同桌交流。视频中老师玉善卷抛出三个问题以引发学生思考作为导入,进而开始了这堂语文课。

45分钟后,玉善卷以问题结束了这堂课。待小学生从录播室回到教室后,16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从录播厅里出来,听听来自九小老师的评价。303班班主任张田用三个词语高度赞扬了这堂语文课——出乎意料、设计完整、内容合理,并指出这堂课的不足之处。5年级老师董萍就自己的经验以及根据中段年级的特点提出几点建议。

最后,刘晶晶给学生们进行总结并希望这次的公开课能够带给学生们书本以外的知识和经验。16小学教育专业的王倩说道,“听完这堂课,真是获益匪浅,我不仅在这位老师的课堂上学习到很多知识,而且从老师们的评价中发现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悉,此次语文课的老师是来自教科院14小学教育专业的玉善卷,这是她第一次正式走上讲台上一堂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