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故事 传递能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918

——教科院三下乡动员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陈淑琳)5月8日中午十二点,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在5号教学楼5308举办了三下乡动员会。此次动员会主要是去年三下乡团队星火队,青春教科行,云梦队,爱驻宜都队这四个团队分享她们的故事。17级、16级学生代表参加。17级学前教育张尉主持此次动员会。

“情系故土,反哺家乡”是星火队视频展现的志愿主题。负责人谭雅讲述了去年到十堰房县支教之旅,面对招生时孩子年龄大小不一的情况,她们特地开设基于孩子自身的特色课程,因材施教。接着,云梦队负责人范亚琪则主要从前期工作支教过程、后期安排三方面进行支教流程介绍。在整个支教过程中,她特别提出坚持写支教日记或工作记录的重要性,记录支教中感动与反思的文字是值得反复咀嚼的。青春教科行的负责人王梅在介绍完在罗田县多彩的授课篇目后,讲述了在支教中她的所见所感,并表示,因为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所以志愿者的陪伴就显得弥足珍贵。最后,爱驻宜都对的负责人朱丽来以照片的形式呈现了一个人好、条件好、环境好的宜都市。对于后期获奖,朱丽来讲到,获奖除了物质上的奖励,更重要是精神上的成长。表示:“三下乡活动给了我不一样的经历,至于是怎样不一样的经历,需要同学们积极参加去体验与感悟。”

最后张尉进行号召践行“奉献青春,传递爱心”的理念,发挥教科院师范生的优势,在三下乡活动中传递能量希望今年的团队能展现出更好的魅力!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