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从心出发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064

——教科院“三下乡”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通讯员 陈淑琳)2018年5月29日中午十二点十分,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在旧图书馆三号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党总支书记乐三明、党总支副书记林志红、分团委副书记代黎明出席。此次仪式主要由本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成员参与。17级教育学余智鹏主持仪式。

仪式第一项,团队代表席惠敏宣读《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守则》。在第二项学生代表发言上,16小教王梅在她的感想中谈到在支教中,作为学生和教师的我们需具备细心、爱心与责任心。以三心为始,最终载童心而归。在党总支副书记林志红进行完授旗仪式后,分团委副书记代黎明对全体成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其中,特别提出需购买个人伤害意外保险,为生命作双重保障,并嘱托各团队对此要认真落实。仪式最后一项,党总支书记乐三明讲话,他提出对于三下乡支教活动,首先需明白责任,传递能量,回馈社会。其次是要更好地锤炼自己,即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能平安支教、快乐支教并有所收获。

在仪式结束之际,代黎明书记针对三下乡活动中的支教形式、宣传工作以及后期总结提出具体建议。最后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八个字对全体成员表达祝愿与期盼。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