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15级学前教育“六一科技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946

(通讯员:唐芳)为切实提高本专业学生学科素养,进一步加强校园与社区联系,教育科学学院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于2018年6月1日在五号实验楼S5307举行了“六一科技日”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光春出席了此次活动,陈纳老师也参与并指导了活动。同时邀请到学校教职工子女以及附近社区的幼儿及家长。

经过前期周密的分工与布置,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活动。活动开始前,陈院长参观科技室,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应改进建议。活动伊始,陆续进场的幼儿就被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装饰吸引。科技室由六个板块组成:魔术变变变、我有绿手指、疯狂的小球、奇妙的声音、平衡小能手、水的秘密。有同学们亲手种植的绿植,让幼儿体会播种、发芽的过程,也有运用小球和滑梯让幼儿了解重力、摩擦力的知识,还有各种沉浮、声音的变化、三原色的秘密等等奇妙的体验。神奇的科学知识变身简单的小游戏,使幼儿也能参并乐在其中,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活动也得到了参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后,15级学前教育的范亚琪同学谈到活动的感受。“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创设实践机会,将科学教育理念融入环境创设中。此外,家长和幼儿在享受活动的同时亲子关系更加亲密,科学教育理念进一步渗透入家庭中。”(摄影:雷宝祎)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