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鸿雁传真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260

  (通讯员 金启航)书信一直都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交流方式,它蕴含着人们不一样的情感,有着厚重的意义。时至今日,手机盛行,书信交流越来越少。然而,在荆州市江陵县资市中学的学生选择了这种最原始的方式,与一群素未谋面的大哥哥大姐姐进行着鸿雁传书。“亲爱的小芙姐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5级教育学胡芙蓉),你好,谢谢你送给我的小良,最近爷爷奶奶地里开始忙了……”这是资市中学一名普通学生谢文高写给他的笔友小芙姐姐的信。据记者获悉,这名笔友小芙姐姐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谢文高与其成为笔友已经一年多了,由于爸爸妈妈远在外地打工,谢文高又和爷爷奶奶年龄差距太大,湖北二师的小芙姐姐便成了他倾诉和交流的对象。

据了解,像谢文高这样父母在外务工的学生达到三百多名,一部分学生由于内向等各种原因,笔友成了他们倾诉的对象,通过与笔友的沟通,他们不但开始变得外向、活泼、不再孤僻,而且也在和笔友交流的过程中学会了许多待人处事的方法。

资市中学副校长王立文说道:“她们主要来自湖二师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要向我们的学生传递正能量,如果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二师的教授会给予必要的指导”。据悉,通过学校“心灵信使”活动,已有七十多名同学与大学生建立的一对一的笔友关系,在交流中,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锻炼了文笔,发展了身心,活泼了性格。

学校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心灵信使”活动,与此同时建立了爱心教室,配备电话网络等通讯器材,只为让留守学生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向上的力量。


(编者备注:采访中的“武汉(的)二师”,全称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视频链接:https://share.965333.com/video/video/single?vid=14946&from=singlemessage&g_f=200000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