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作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313

6月7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张炜副教授受邀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专门交流。上午,张炜作了题为《中国教育指数研究与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思考》的报告。报告持续了三个小时。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副主任任增林,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计量学创始人蒋国华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授金春梅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和专家听取了报告。

会上,张炜结合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介绍了中国教育指数研究的四对矛盾与基本体会。他通过国内外经典案例,对质量指数的框架设计、理论依据、指标筛选进行了系统剖析,提出了研究生教育质量“RSC”三层模型评价框架及其应用策略。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围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承担的“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指数研究”课题而展开的,旨在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以质量指数为基本工具,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