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省政府组织开展的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006

6月5日至6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伍香平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省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重点督查全省各级政府妇女儿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以及国务院妇儿工委、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主要以实地走访方式进行现场督查,由省政府妇儿工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分成六组赴不同的抽样县区督查。

伍香平作为第六组成员,赴襄阳市谷城县,走访了谷城县幼儿园,了解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幼儿班额性别、教师学历待遇以及幼儿园收费与园所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了谷城县就业培训中心,了解妇女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情况与社会反响;深入车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企业女职工的工作情况与福利待遇数据资料;到石花镇小坦村考察农村卫生保健设施、儿童之家和妇女权益维护服务等情况,重点查阅了留守儿童的保障与教育情况;与贫困家庭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女性“两癌”筛查情况、未成年子女受监护、受教育等权益保障情况。

该调研组还听取了襄阳市人民政府的专题汇报以及该市十个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妇儿工作分类汇报。最后,伍香平和团省委少儿部部长徐雄飞作为专家组成员对本次督查进行代表性发言,该组带队领导省抚贫办副主任项克强作了整体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