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寒假离校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229

各位同学:

寒假来临,在同学们返乡过寒假之际,学院对大家的安全作出如下提示: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 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放假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

2.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插头是否拔下,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最后离开同学贴好封条。
3. 学校放假后,不允许学生寒假留校,按学校放假时间准时离校返家。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4. 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
5. 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6. 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7. 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不允许任何同学包车或乘坐包车。
8. 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
三、在家注意事项
9. 放假后应先回家,回家后要出门需跟家长打招呼。
10. 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QQ的方式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
11. 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不参加邪教组织;自觉抵制毒品;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12. 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提前预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

                                                二0一八年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