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楚天中小学卓越班主任高级研修班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445

为打造一批“做得好、写得好、讲得好、懂教育”的新型“四好班主任”,助力一批优秀班主任从“优秀”走向“卓越”,从2012年开始,湖北省教育厅启动“湖北省楚天中小学卓越班主任高级研修班”。本项目隶属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以“实践、反思、重构”为研修理念,通过个人管理、班级管理、创意班会、心理辅导、教育叙事五个层次的培训内容,促进班主任转变教育观念,不断提升卓越班主任必备的6大能力,并最终在某一领域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树立自己的教育品牌。

  

本项目以训后跟踪为主,集中培训为辅的方式进行,采用“MOOC+集中培训+在岗研修+专业共同体+后续跟踪+实践基地”特色培训模式,让班主任培训不再只是听讲座。  

截至目前,湖北省楚天中小学卓越班主任高级研修班已成功举办了5届,学员公开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作品近100篇,4人入选省级教师培训专家库名单,出版著作3本,多名班主任获得地市级班主任荣誉称号。卓越班主任项目培训模式在《中国教育报》、《中小学管理》、《中学生管理》、《班主任之友》、《福建教育》等媒体报道后,俨然成为全国班主任创新培训的经典案例。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