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丹红个人简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699

点击查看原图

姓名:范丹红

性别:

学历/学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职称:教授

专业方向:教育学原理

现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件:6516884432@ qq.com

微信号:wxid-rgc7pgcnqpci22


范丹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特别是教师教育方面的研究。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曾为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命题组成员

湖北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写作学会中小学写作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写作学会中小学写作专业委员会湖北协作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主持和参加了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主持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4项,湖北省教研项目3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出版《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班主任专业成长读本》等教材5部,专著《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质量调查报告》1部,在《中国高等教育》《教育理论与实验》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并作主题发言。2015年《走进教学殿堂——教师专业技能修炼》在智慧树网络平台上线,是湖北省在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上的首门课程,实现现场直播教学。在国家、省级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多次指导学生获一、二等奖。自2015年以来到罗田希望小学等多所学校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13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5第九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5武汉市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6获批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2019获湖北省荆楚好老师称号

2021获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赛一等奖

2021《教师专业技能训练》获批省级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