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本科 (师范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414

专业定位:

对接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及社会需求,结合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师范高校”的办学定位,学前教育专业秉承“坚定职业信念、强化专业知能、注重实践训练、提升创新能力”的教育理念,培养 “具有高尚师德与教育情怀,拥有较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艺术修养,系统掌握现代教育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保教能力与自我反思能力”的新时代高素质学前教师,建成“国内前列,省内一流”专业。

 

历史沿革:

本校自2001年创办幼师专科,2012年开设学前教育本科,2016年与湖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硕士,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 Northeastern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湖北省学前教育师资培养重要基地。

 

特色优势:

本专业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是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湖北省幼儿园园长协会理事单位。本专业平台丰富,建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学科群、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光谷教师专业发展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有2门省级精品课程,引进毕博、智慧树、爱课程等多个在线教育学习平台。专业发展优势:教学教研平台丰富,办学成果显著;师资结构合理,形成双语双师双能团队;保教结合嵌入实践,U-G-K三位一体协同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本硕贯通高层次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坚持科学儿童观,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学前应用型人才。学生通过专业学习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和开展学前教育活动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学前教育机构、早期教育机构、儿童文化事业发展等机构,从事保教、研究、管理和产品研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

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教学论、学前心理学、学前儿童游戏论、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