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精彩发言和研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487

   本网讯(通讯员余娟 记者李明灯5月18日至5月20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乐三明、博士余娟参加了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举办的东北师范大学与加拿大人文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五届东西方教育互惠学习国际会议,并作发言和研讨。

   以《核心素养背景下东西方互惠学习暨深度学习与课堂研究》为主题,乐三明和余娟在平行论坛与圆桌论坛上均作了精彩的发言与深度研讨,论题引起加拿大温莎大学诸多教授学者的合作研究兴趣。


   乐三明以《An Innovative Probe in Vocational Skills Development for Student Teachers through “Learning by Doing” Theory and Practice 教师职业技能“做中学”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作了精彩双语演讲;余娟以《Multicultural Education : A Reform of Educational Equality and Students Development 多元文化教育:教育公平与学生发展改革》作了全程英文汇报。

   会后,乐三明与加拿大温莎大学、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的专家进行师范生培养与互惠学习国际合作的交流。余娟就“基于学生发展的中加多元文化教育比较研究”的合作意向进一步交流研讨,并得到加拿大温莎大学院长Ken Montgomery教授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Ian Westbury教授的支持和帮助。

   乐三明表示,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会对我校强化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前沿模式,促进协同创新,将会带来更多合作发展机遇。(编辑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