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教师陈荣出席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315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陆佳珺1121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在省政协机关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完善支持引导政策,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展开议政协商。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陈荣作为高校学前教育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陈荣以“多措并举,着力消除学前教育‘小学化’”为题,从社会因素、经费投入、幼儿教师整体素质、小学教学对学前教育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发言,对“小学化”现象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和阐述,并提出了个人思考和建议。在改善措施方面,陈荣建议,一是要加大经费投入,夯实去“小学化”物质保障;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去“小学化”师资保障;三是强化指导监管,夯实去“小学化”质量保障;四是强化宣传力度,夯实去“小学化”理念保障。她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和好评。

据悉,座谈会后,陈荣还与教育厅领导及省直机关第三园长袁芒就学前师资培养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编辑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