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美丽心灵,逐梦人生”2018 年度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976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文 徐金津419日下午,美丽心灵,逐梦人生”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指导老师刘菲、管理学院辅导员阮澜斓及2014 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胡玄一担任评委。

11个学院的代表团队按抽签顺序上台,分别展示各自的口号和宣言,参与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你画我猜,趣味PR”和情景题三个环节的比拼。针对情景题环节,刘菲点评到:“提议大家多从题目中找线索,结合心理健康知识作答,在回答中注意逻辑顺序。

最终,数学与经济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文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每天都勤加练习,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相关知识,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参加省级决赛时,一定会再接再厉!”数学与经济学院团队组长、2017 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廖可菲说道。

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刘菲表示,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同时,让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更加了解自己,学会辨别心理症状,懂得如何求助。

据悉,此次比赛是校级选拔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数学与经济学院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第十四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大赛。(编辑 严领 摄影 黄子璇)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