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教职工健康徒步行活动的通知

鄂二师院工〔2018〕15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125

各二级工会: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精神,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凝聚力,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教职工健康徒步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师生健康 二师健康”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活动对象:全校在职工会会员

四、活动形式

1.本次活动形式采取开放式和分散式的方法进行。

2.利用各二级单位QQ工作平台,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织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3.本次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校园徒步活动;

第二阶段:参与者利用业余时间,自主选择路线,采取手机QQ计步器参加本次健康徒步行活动。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1.活动启动仪式时间、地点及校园徒步路线

时间:20186月7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学校篮球场(校网球场对面)

校园徒步路线:具体路线图见附件一

2.自主徒步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第一阶段67日(周四)下午3:00开展校园徒步活动;第二阶段自主徒步从9月10日开始到11月10日结束。第一阶段各二级工会确定联络员并建立徒步群,第二阶段开展自主徒步活动,总共62天,以总成绩排名。

地点:参与者自主选择

六、奖项设置

1.凡按规定要求完成本次校园徒步起动仪式活动的教职工均可获纪念奖一份。

2.以二级工会为单位开展自主徒步活动,参与者每日徒步不少于8000步,以达标天数参与评奖,以总成绩2/3排名获奖。设健康奖和进步奖,并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七、活动规则及操作流程见附件二

八、相关要求

1.本次活动遵循自愿的原则,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鼓励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健康徒步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三)。

请各二级工会于2018年5月31日(周四)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的纸质(签字盖章)及电子版报校工会208室。

2.我们倡导广大教职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低碳出行,减少开车次数,提倡骑自行车或行步上下班,树立健康理念,利用休息时间,亲近大自然,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3.请患有慢性疾病和身体条件不适宜的教职工谨慎报名参加徒步活动,避免发生意外。

4.参与者遵循科学运动规律,制订符合自身健康的徒步计划,运动贵在坚持,过度运动有损健康。

5.参与者要科学地安排运动路线及时间,在徒步行走的过程中结伴而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爱护生态环境,禁止乱丢垃圾,做到文明行走。

6.本次健康徒步行活动QQ工作群号为526886474,请各位联络员主动加入群中,以便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

7、自主徒步成绩以各二级工会为单位进行登录统计,第二阶段采取自主健康徒步活动,并将最终成绩数据纸质和截图报校工会(徒步成绩统计表见附件四)。

联系人:马求质,联系电话:87943997,邮箱:376090441@qq.com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