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院党组〔2018〕46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4229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

二、活动内容

1.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2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各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党组织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知(鄂组通[2018]25号)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使全体党员都关心、参与扫黑除恶。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开展专题讨论,严明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3.认真学习落实审核评估整改相关要求。918日-20日,学校组织了一次预评估,专家组对学校迎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审核评估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各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整改相关要求,精准发力,对标整改,为11月份正式评估做最后冲刺。

4.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邹碧华》。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各党组织要把观看电影《邹碧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一次重要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观看这部影片。

三、有关要求

1.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手册》和学习笔记本,并规范记录《党员手册》。

2.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规定动作要求,诵读《党章》、缴纳当月党费、开展学习讨论,并规范进行记录。

3.各党支部每月要召开支委会,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促。


组织部

                     2018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