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举行师生论坛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341

本网讯(通讯员邓思芹)1025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实验楼二楼教师素质训练中心S5205举行了研究生师生论坛活动。研究生导师汪丞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参与人员有2018级全体研究生。

在活动开始之前,汪丞老师询问了2018级各位研究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对各位研究生这段时间的困惑与学习进行了指导。此次活动,汪丞老师主要为2018级研究生讲解了三个问题:1学校开展课题研究的价值定位;2学校开展课题研究的基本流程;3、学校推进科研兴校的基本策略。主要内容包括:学校为什么要开展课题研究、学校课题研究价值的重新定位、学校课题研究的基本流程以及课题研究选题的策略。活动过程中汪丞老师重点讲解了科研能力在中小学、幼儿园的必要性,以及在科研过程要注意的事项与科研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的应对措施。在活动中,汪丞老师与2018级研究生们就“关于新媒体(手机)对幼儿、中小学生的危害及应对策略”这个命题进行了讨论,讨论过程中2018级研究生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陈述,汪丞老师对各位2018级研究生的陈述都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问题所在。活动结束之前,汪丞老师表达了对各位研究生学习的期望与鼓励。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硕士刘心宜在参与此次活动之后感受深刻,“参与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在活动结束之后,深刻感受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但是在老师讲解之后很多问题也豁然开朗。我明白了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才能有选择的权利,不会面临被选择的状态。就像汪丞老师说的‘研究生阶段是培养科研能力的关键期’。经过此次活动,我对我研究生两年的学习也有了明确的目标。感谢汪丞老师此次的讲解,像这样的师生论坛活动组织的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提升了师生之间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