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956

1、2014年5月24日,第二届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联盟学生师范技能竞赛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湖北地区小学教育专业联盟9普通高校的51名选手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5名选手均获佳绩。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杨欢获得全能教学技能组的一等奖,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杜小琴获得课件制作二等奖、李静勋获得朗诵与即席演讲的二等奖、陈萌获得教学技能组的二等奖、汪靖雯获得简笔画组的二等奖。 

2、2014年5月24日,为期一天的第二届湖北省小教联盟专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与湖北工程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九所高校参加了会议。 

32014年529-30日,我校组团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进行了考察,湖南一师蒋蓉主任接待了考察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成就突出,特色鲜明,有诸多值得借鉴学习之处。

 

42014年4月,《初等教育学》习明纳教学方式改革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改课集中展示暨2011-2013年度教师优秀教学竞赛中,荣获获二等奖;

 

5、在2014届毕业生中,肖敏同学的“基于学生视角的惩戒教育研究——以武汉市某小学为例”获2014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6、在2014毕业生中,有两篇是以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研究为题的,分别是:小学教育本科“教育专业观察”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为例徐念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背景下师范生学习适应状况的调查研究湛新权  

 

72014年711-14,我院组团参加全国初等教育学第十届学术年会,范丹红、潘海燕在会议上做了经验介绍。

 

82014年1020-21日,潘海燕参加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委员会2014年会,并作大会经验交流。

 

9201410月,小学教育专业被省教育厅遴选为我省向教育部上报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