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卓越小学教师研学营——赴荆州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962

(通讯员 陈晓曼)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范丹红教授带领“卓越班”20名学生,分为五个小组前往荆州开展为期两天的“卓越小学教师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本着“探寻三国历史文华,研究学习历史内涵”的理念老师将带领学生走进荆州古城,了解荆州历史文华底蕴。

 

11月24日上午,在荆州旅游公司魏导游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开启了环绕古城墙、游历史名迹的旅程。司机热心为全体成员详细解说荆州古城构造、历史故事等相关背景。环绕古城途中,全体成员抵达关帝庙,怀揣庄重的感情,带着小组分配任务,同学们井然有序的踏入关帝庙。经过一系列参观研学后,同学们又抵达古城墙入口,满心欢喜的登宾阳楼台魏导游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歪门邪道瓮中捉鳖等一系列故事以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古城墙构造和防御性。紧接着拜访张居正故居、参观关公义园访人文精神探精神秘籍。

  

一天的活动结束,各个小组又对一天的研学进行激烈的探讨和研究。每个小组都针对全体研究走访所观察到的现象进行了一系列分析。“关羽对于荆州的影响很深刻,荆州对于三国文化和历史遗迹的保留沿袭也非常完整。”卓越班第二小组组长金仁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确立好小组研究主题,以完成研学报告。一天的行程在激烈的谈论中结束,每名成员都在期待中进入梦乡。

11月25日,吃过早饭经过一系列调整后,成员们继续乘坐大巴车前往参观楚王车马阵和荆州博物馆。大巴车首先抵达楚王车马阵,在魏导游的带领下,成员们见到了神秘的古墓熊家冢。“熊家冢好壮观,我们脚下踩的可能就是一个殉葬墓。”卓越班成员杨志鸿感慨道。登上熊家冢观看整个殉葬格局后,老师及同学们终于见到了车马阵,各小组分开进行研究调查,探讨楚王墓的奥秘。各小组表示都想进去探索未开发坟墓的奥秘。参观结束后,大部队们抵达荆州博物馆参观文物。“西汉古尸是怎么保存完好的?这些器官又为什么没有腐烂?”卓越班第五小组陈思发表疑问,成员就相关介绍和个人想法进行现场讨论。

  

卓越班荆州研学行在参观荆州博物馆后就结束了。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研学完成的很成功。各小组在归校途中积极交流感受,探讨疑问。每名同学都很期待下次研学主题,盼望第二次研学来临。

  

转载自:腾讯大楚网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卓越小学教师研学营---赴荆州站_大楚网_腾讯网http://hb.qq.com/a/20181126/0130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