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771

经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湖北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已经通过,即日发布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申报课题只设重点项目。

二、申报条件

1.各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凡有志于教师教育研究的人士均可申报本中心研究项目。

2.为全面体现研究中心的开放、公开和公平,本次申报以“研究质量”作为唯一评价标准,不对负责人做职称、学历、年龄等限定。

3.凡有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科研项目未结题者、曾经申报项目后被取消者都不得参与此次申报。

三、申报要求

1.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立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能够充分反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两个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立足学科前沿,倡导实证调查研究,突出研究的前瞻性、应用实践价值和理论总结,促进湖北教师教育研究的进一步深化。

2.申报2019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课题,应以打造“精品”为目标,要具有前沿性和原创性,现实性和时效性,力求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二者的结合,能够充分反映湖北及全国教师教育研究的新发展,避免低水平和重复性的研究。

3.中心接受与地方政府、学校及教育研究机构合作研究;2019年度只资助重点课题。

4.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严格评审纪律,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5.《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湖北教师教育研究)科研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所列条目,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教师教育研究的重点领域和范围,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报者可以根据自身研究实力、研究基础等情况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鼓励集体攻关课题和围绕教师教育进行跨学科综合研究。

四、经费使用与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经费分二次划拨,项目开题后划拨经费的50%。完成课题既定任务后划拨剩余经费。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要求划拨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或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直接报销。

2.立项课题结题要符合课题指南的要求。

3.项目成果必须标明“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具体标注格式为“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XXXX”。

五、申报时间

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420日截止,申报人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合格的纸质申请书(一式4份,原则上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及电子文档报送本中心,并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报数据的一致性,逾期不再受理。

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请从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网站下载()或直接致电索取。

六、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湖北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430205

办公电话:02787943716

联系人:吴晓小(18107211737

电子邮箱:860732303@qq.com

  

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

 

附件一: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附录一.docx

附件二:湖北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附录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