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驻宜都,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096

(通讯员 陈淑琳 李梦)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爱驻宜都队赴宜都市红花套镇开展“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暑期支教活动。

7月9日,爱驻宜都队于宜都市红花套镇社区举行2019年“希望家园· 彩虹行动”开班仪式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共青团宜都市委副书记马龙俊,红花套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妇联主席胡欣,红花套镇副镇长、计生协会副会长余昌喜,红花套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涛,红花套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玉玲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全体志愿者“希望家园·彩虹行动”学员及家长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主持人宣读2019年红花套镇“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活动方案后,共青团宜都市委副书记马龙俊、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胡欣依次发表讲话。

仪式中,湖北长江汇丰纸业有限公司、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宜昌九鼎牧业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给予爱心捐赠,提供资金支持和物质保障。

随后,志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为在场学生和家长带来舞蹈、合唱等才艺展示,通过现场互动,褪去初次见面的羞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针对安全问题,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涛就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开展专项培训,建立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责任意识,为学生的安全做更好的保障。

“我家孩子已经连续几年都来参加‘希望家园’的活动,他很喜欢你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我平常都忙于工作,很少管孩子,他一般也都交给爷爷奶奶在负责。所以很感谢你们能来宜都,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付出。”仪式结束后,一位学生家长向志愿者们吐露真情,表达感谢。

据了解,当地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多在外务工,孩子一般都是与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而农村村民农务繁忙,既无心也无力关注孩子的教育,导致很多小朋友性格比较内向,假期生活也都是用手机来打发。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联系时事热点,开展节约环保、科学智能、文学艺术课程以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课程,并开设“一对一”家庭作业辅导,在送课至家的同时进行家访调研,来深层次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环境与内心想法,从而能够更好、更全面地对学生进行帮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健康成长。

一上午忙碌的工作结束,问到感想时,志愿者们不说苦,也不言累。他们表示这次支教活动并不是要交多少书面的东西给孩子们,而是想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来开拓孩子视野、走进孩子内心、带给孩子温暖。

此次是宜都市红花套镇第七“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暑期关爱活动,也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子次走进宜都市红花套镇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核心,坚定走精准扶贫之路,推进全方位关爱扶助体系,助学筑梦,当地儿童搭建一个爱的屋檐。该项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基层组织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编辑 席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