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支教募捐活动

——汇聚爱心力量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688

(通讯员:周宜煜 范进)2019年6月10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情系利川支教队”发起“情系利川,守护童心”轻松筹活动。7月8日,队员们来到位于湖北西南边陲的利川市文斗乡板桥村与堰塘村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

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的筹款的目的主要是给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以及当地所缺少的教学工具,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募捐到的钱将全部用于支教,并将款项的开支进行定期公示。

募捐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这支队伍非常大的信任以及支持,不仅有精神上的鼓励还有物质上的帮助,捐款捐物。谈及此次活动,2017级学前教育学生周肖的母亲感慨道:“孩子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帮助,为山区的支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社会上的爱心力量也在源源不断的汇入中,不少爱心人士捐款的同时给同学们留下暖心的鼓励话语,鼓励同学们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发光发热,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采访这次三下乡支教的队员们时,队员们表示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可以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据了解,“情系利川支教队”的带队老师兼指导老师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范丹红教授。队员由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等师范类专业的学生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