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圆你教师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695

(通讯员徐欢99日,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19级入学教育试讲活动暨第四届学友讲师团聘书颁发活动在5307举行。教科院党总支书记乐三明、党总支副书记林志红出席,学友讲师团新任讲师姚伊雪主持活动。

首先,乐三明为学友讲师团新任讲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他指出每一次讲课之前都要充分的备课,包括综合能力的备课和每个小专题的备课。并且强调讲好课需要三种,第一就是思政味,要不断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颁发的相关文件,深刻学习四个回归,主张每个师范生的发展。第二,就是文化味,要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让授课更有文化底蕴。第三,还要有时尚味,从制作视频,制作PPT等方面强调了美的概念。

接着,新任讲师分专题试讲。林志红针对授课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讲课要接地气,让学生听懂才能达到授课的目的。其次,还应注重讲课方式,不宜太过极端,应更侧重于学生的关注点、疑惑点。最后,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紧接着,乐三明表示选题、布局、模块这三方面做的较好,并且每位讲师讲课时自信微笑,表达流利,备课充分。针对每位讲师的授课,他从逻辑思维、专题板块设计、内涵、眼神交流互动等方面一一提出建议。其中,还应提升授课的高度,与当前教育政策结合起来。

据了解,学友讲师团即日起将进入到19各专业的课堂进行分班教学,讲授入学适应校纪校规、入党宣讲、安全教育、爱校荣院征兵政策六大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