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27

(通讯员王梦婕)919日,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五号教学楼5306教室举行。“荆楚好老师”、湖北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授范丹红,教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黎明出席活动,教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加活动。教科院学生党支部委员王梦婕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党员倪狄巍带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员的初心。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领略了“至生死于度外、深藏功与名”的伟大精神。接着,党员们一起在讨论中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初心”的重大指示。学生党员何晓雪谈到:“我认为的初心是非常神圣的,即心中最真诚纯粹的想为祖国做贡献的信念。”

随后,范丹红教授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感悟。她谈到自己对于教育职业的态度,“三尺讲台,我最热爱。不问西东,只问初心。”同时,她还提到自己探索“互联网+教育”,激励大家走在时代的前面。她倡导成立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联盟,推进小学教育专业高校资源共享,引导思考如何培养优秀教师。此外,她还带领团队走进湖北偏远山村,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做一名实践的“探路者”。

之后,学生党员张家瑞和吴子纯等人探讨了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哪些优秀品质以及如何做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话题。他们分享到,优秀教师首先应该做到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关爱关注学生发展。其次,教师要加强自身建设,终身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和德育水平。

党支部书记代黎明进行活动总结。她谈到,优秀教师们要用自己的精神品质诠释对教育事业的“不忘初心”。并说到:“每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都真切地感受到了每一位党员的努力和进步。非常珍惜和党员们一起学习的日子,愿与大家一起初心不改,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