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使命,携手共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837

通讯员 李好叶紫青9月27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二师教科院)综合实践活动科研团队副团长王梅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以下简称“八小”)参加教学研讨会议。参会人员有八小主任杨靖、二师教科院综合实践团队成员。

会议伊始,王梅就课程安排、后期活动、期末考核等问题与杨靖主任商讨。杨靖主任针对其中问题一一提出了解决办法。杨靖主任表示,授课要以教材为主,课堂要以学生为本,旨在提升学生合作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同时,杨靖主任还告诫团队成员,课堂要求学生能否做到,课后作业学生能否按要求完成以及课堂上老师能否很好地把控教学内容等问题,这些不仅是团队成员,也是每个新手教师都要面临的问题,这需要每位成员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有充足的研究,提高自身能力。

杨靖主任表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既要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也需增强学生的多种能力。让知识和能力与其他课程的学习相通。

针对研讨会中提出的指导意见,综合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下午在实验楼S5305进行集中备课,团队指导老师陈颖颖对课程实施、环节设置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她表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就是要让学生真正参与实践,感受实践活动带来的乐趣。随后,授课成员根据上课情况进行反思,交流分享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全体成员针对出现问题一起讨论,提出具体措施。会后,成员徐炜钰感叹道:“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躲避。而我选择前者。”